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海阳市总工会劳动保护培训暨“查保促”安全知识活动月启动

来源:时间:2021-03-23 16:57
A+A-
  为认真贯彻落实烟台市总《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暨2021年“查保促”成果征集活动的通知》及海阳市委市政府安全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任务,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发挥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作用。2021年3月19日下午,海阳市总工会在烟台市海阳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开展第一期劳动保护工作培训讲座,并将本次讲座作为市总工会2021年度“查保促”安全知识活动月启动仪式。养护中心全体成员120余人参与培训。

  此次讲座邀请鑫泰黄金公司工会副主席、安全生产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秀娥同志,她以“安全由心,幸福随行”为课题,从心理、培养安全生产意识等方面讲解,以现场互动的方式,将“闯红灯警示”、“士兵突击片段”等视频资料穿插其中,使培训内容活灵活现,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充实了自身安全生产知识储备,进一步增强了自身安全生产意识,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公路养护中心现场举行“海阳公路安全生产会议暨头头是‘道’公路安全竞赛启动仪式”,主要领导和职工代表在安全生产践诺板上签字承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工人文化宫主任王小玲发表讲话,她表示:此次活动是对2021年度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的一次总动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劳动竞赛的意义,抓住时机,全面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积极投身到“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中去,抓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实际工作,坚决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关乎职工的切身利益。今后,海阳市总工会将继续履行职能,广泛开展职工劳动保护培训,邀请鑫泰黄金副总经理辛明禹及工会副主席张秀娥、中集来福士项目安全经理王鑫,相继深入各企事业单位进行劳动保护工作培训,致力于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做到“我的安全我负责,别人的安全我有责,企业的安全我尽责”。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