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开发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 点燃企业创新之火

来源:时间:2021-03-25 14:12
A+A-

  创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对企业意味着什么?是助力企业攻关克难、解决生产技术难题的“攻关站”,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孵化器”,是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的“练兵场”。

  开发区总工会通过前期开展培训班、点对点指导等工作,深化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放大创新工作室在职工群众中品牌效应,鼓舞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于企业创新改革大潮中,形成全员参与创新的良好氛围,并取得一定实效,涌现出大量创新成果。今年自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奖推荐评选工作以来,各企业推荐优秀创新成果达150多项,较2020年足足翻一翻,涉及企业新产品研发,生产设备、技术、产品质量改善提升,降低生产管理成本、排除安全隐患、优化工作环境等各个领域;同时也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发挥智慧的平台,让广大职工在创新改革的氛围中养成主动思考、积极参与的良好习惯,提升职工群众发掘问题及创新改革的能力,使广大职工在创新发展中实现自我价值。

  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工会助推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在促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中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接下来开发区总工会将继续把创建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职工技术创新活动作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着力点,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用创造性的劳动铸就幸福、开创未来。 (开发区总工会/王海燕)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