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时间:2021-03-31 14:05
A+A-

  3月27日上午8时,山东商务职业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简称“双代会”)在学校音乐厅召开。“双代会”代表100人及列席代表12人参加会议。校领导耿建敏、刘艳蔚、陶传蔚、王伟存、张越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刘艳蔚主持。

  本次大会是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十四五”规划发展建设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召开,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发展目标,凝神聚力,加速实现全面发展,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会上,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建敏作了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学校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全校上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决策部署,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凝心聚力、奋发有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显著、成绩突出。今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巩固拓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成果,朝着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建设目标奋力前进。报告指出2021年的工作重点主要体现在八个方面:一是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根本,始终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有力推进党的建设;三是以立德树人为使命,提升三全育人工作成效;四是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以强化双师双能培养为支撑,打造高素质“双师”队伍;六是以建设社会服务品牌为目标,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七是以深化综合改革为动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八是以提高师生幸福指数为重点,用心服务民生、为民办事。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财务审计处孙琳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会上审议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4个书面报告。与会代表围绕会议议题和学校各项工作,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建言献策,广泛热烈讨论,进一步达成一致和共识,充分表达了全校教职工希望学校不断发展的共同心声和投身学校建设的无限热忱。

  下午,大会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工会女工委员会组成人员。

  闭幕式上,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耿建敏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以及参与会务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对做好今后学校工会工作,提三点希望:要立足“十四五”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使命担当;要落实以人为本办学理念,为学校新发展汇聚强大的人才合力;要加强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建设,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推进学校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同时他强调新一年的工作已经全面铺开,2021年注定是奋斗拼搏的一年,全体代表及广大教职工要按照这次会议的精神要求,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发扬学校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工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开拓创新,发扬“孺子牛”精神,辛勤耕耘,一往无前、乘势而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勇新时代、汇聚新动能,谱写新篇章,以商务人优良的作风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