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举办烟台市消防救援队伍阳光心理关爱行动暨“心理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来源:时间:2021-04-01 16:54
A+A-

  3月29日上午,市总工会在新工人文化宫举办烟台市消防救援队伍阳光心理关爱行动暨“心理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市总工会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领导共同为消防救援队伍心理教育基地揭牌,市总工会“向日葵”心理关爱专家团、市消防救援支队部分指战员、市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活动。

  消防救援队伍是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守护神,承担着火灾预防、监督执法、灭火和应急救援等艰巨任务。市总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此次与市消防救援支队携手合作,就是为了更好地为消防救援指战员提供贴心全面的心理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以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再立新功。

  揭牌仪式后,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走进心理教育基地,进行参观体验,现场与心理咨询师进行了交流互动。一名来参加活动的消防救援队员表示,“做为一名普通消防救援队员,见证揭牌仪式,内心十分激动。今天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体验到了很多专业的检测设备,现场听到了专业老师的讲解,我感觉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尤其对我们这种高压高强度的特殊工作,非常有益,我的干劲更足了。”

  近年来,市总工会坚持“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不断加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在全市广泛开展“向日葵”心理关爱行动,设立“向日葵”心理健康服务站50多个。2020年,市总工会在新工人文化宫高标准建设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配套了专业心理团队和先进的心理设备,不仅为广大职工提供免费的心理测评、心理讲座,还能够面对面、一对一为职工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和心理关爱等服务。同时,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齐鲁工惠APP开设心理服务专区,30多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心理咨询师专门为职工群众解决工作、生活和家庭婚姻方面存在的心理问题。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积极顺应广大职工群众的期盼,大力实施“向日葵”心理关爱行动,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以及工会新媒体矩阵的叠加优势,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帮助职工放松身心、快乐工作、阳光生活,让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