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喜讯!山东省工会“双十佳”发布,我市独占两席!

来源:时间:2021-04-10 18:45
A+A-

  4月9日晚,2020年度山东省工会“双十佳”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烟台1家企业工会入选“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1名企业工会主席入选“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经过广泛推荐、层层审核、专家评审等严格程序,我市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获评2020年度“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莱阳建业建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人玲获评2020年度“十佳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彰显了我市基层工会干部“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基层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双十佳”将作为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推荐对象,“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获得50万元工作经费补助。

 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孔庆昆上台领奖(左二)

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

  张裕公司工会每年根据企业发展大局和职工需求,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竞赛、技能比武、岗位练兵活动,一线职工完成“五小”成果812项,发放奖励金额32万元。近三年共走访慰问退休人员4900余人,发放生活补助金517万元。先后投资300多万元,建成一处面积1000多平方米,集职工书屋、文体活动室、向日葵关爱服务站以及劳模创新工作室等于一体的职工之家。工会工作的深入开展稳定了员工队伍,留住了优秀人才,促进了企业发展。目前,公司拥有中高级职称420人,国家级评酒委员24人,中国白兰地首席大师1名,中国酿酒大师2名,山东省酿酒大师3名;涌现出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18人,烟台十大工匠1人、张裕工匠16人。

  莱阳建业建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人玲上台领奖(右二)

莱阳建业建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刘人玲

  自2014年担任莱阳建业建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以来,她牢记职责、勇于担当,紧紧围绕企业职工双赢发展,精心组织了钢筋工技能大赛、砌体大赛、抹灰大赛、安康杯知识竞赛等劳动竞赛和技能比武活动,开展了消暑晚会、冬季趣味运动会、职工走访慰问等活动,有效激发了职工的工作热情,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公司建设的精品工程不断涌现,荣获山东省建筑类最高奖“泰山杯”奖4个,各类优质工程、优质结构奖100余个。

  近年来,烟台市总工会坚持把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作为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的重要抓手,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原则,持续推进“建家、用家、评家”制度化建设,广泛组织开展“双十佳”评选、“活力基层工会”星级创建等活动,80%以上基层工会职工之家实现提档升级,112家基层工会被评为全省、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涌现出万华“咖啡时间”、东岳基地“我爱我家”、杰瑞“工匠文化”等一大批基层工会品牌,基层工会组织活力不断增强,真正成为职工看得见、找得到、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