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风采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劳模工匠风采

于少锋:电力铁军 不辱使命雪域高原送光明

来源:时间:2021-04-28 09:21
A+A-

  于少锋,男,1976年10月出生,现任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莱州市供电公司班长。

  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坚守在电力生产一线,在不断精进个人技能、实现技术创新的同时,积极开展“师带徒”技术培训,带动身边同事共同进步。因工作认真负责、积极钻研业务连续多年获得国网烟台和莱州市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于少锋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西藏脱贫号召,不惧疫情影响,主动报名代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赴日喀则参加“三区三州工程”援藏帮扶工作。在援藏帮扶期间,于少锋作为拉孜县工程项目经理,强忍着海拔五千多米高反引起的剧烈头痛、恶心、呼吸困难始终坚守在电力生产一线,暴风雪、沙尘暴、山体滑坡没有阻挡前进的脚步,5月15日拉孜县查务乡吉角村作为拉孜县最后一个接入主电网供电的行政村成功合闸送电。6月5日,拉孜县配网主体工程完工,比里程碑计划提前了25天,成功为231户藏民送去了光明,为854户藏民改善了用电条件。

  因工作业绩突出,拉孜县政府专程给项目部送来了锦旗,感谢于少锋在拉孜县“三区三州工程”中做出的杰出贡献,国网西藏电力公司董事长刘晓明、日喀则市公司领导都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和评价。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