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风采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劳模工匠风采

邹秀圆:担当奉献 有温度的公益法律服务人

来源:时间:2021-04-28 09:21
A+A-

  邹秀圆,女,1982年9月出生,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律师。

  她始终忠于宪法法律,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大局保障民生权益,扎根基层社区,维护职工权益,传递法律温度,用法治温情化解社会矛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律师的责任和担当。先后荣获“烟台市党员律师法治扶贫先锋岗先进个人”“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先进个人”“烟台市十佳职工维权律师”“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烟台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她坚守执业为民的初心使命,致力于农民工和困难职工法律援助,始终奔走在服务基层民生保障的第一线。她义务为困难职工、农民工追偿劳动报酬,发放农民工工资近千万元,助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落实。她积极参加烟台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鲁东大学“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和芝罘区总工会“情系职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常态化走进企业车间、建筑工地、基层社区等开展服务活动309场,惠及职工群众3万余人次,打造了政府认可、群众满意、各方支持的公益法律服务品牌。三年来她先后为5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劳动规章制度“把脉会诊”,从法律层面做好事前规范、事中监控、事后补救等工作,将我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所赋予职工的合法权益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