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风采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劳模工匠风采

谢炎:科技创新“领头人”力求卓越勇攀高峰

来源:时间:2021-04-28 09:21
A+A-

  谢炎,男,1990年7月出生,现任烟台核晶陶瓷新材料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自参加工作以来,在本职工作中秉承着“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原则,从一线技术工程师一步步成长为公司技术负责人,主动克服各项困难,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打攻坚战。获得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栖霞市道德模范”“栖霞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主持研发的超大尺寸熔融石英坩埚、高纯熔融石英坩埚、高效熔融石英坩埚等系列产品实现了技术突破,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市场占有率超过40%,奠定了行业龙头地位。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协会团体标准1项。打造了核晶特色的质量管理体系,成品率超过99%,稳居行业第一。不断进行技术革新,优化配方、整合流程、提高产线自动化水平,直接或间接为公司节省成本近千余万,保障了公司产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研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大尺寸高性能熔融石英陶瓷坩埚产品,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引起了其他同行企业竞相效仿,为企业创造了极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