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风采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劳模工匠风采

王恩礼:同心战“疫”保供应 危机之下显担当

来源:时间:2021-04-28 09:21
A+A-

  王恩礼,男,1979年5月出生,现任山东道恩高分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

  进入道恩16年来,王恩礼一直致力于改性塑料和热塑性弹性体的工艺设计和优化固化改进工作。其中,机头模板、机头自动换网装置、自动喂料装置等18项改造已经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19年12月,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突然而至,全国各行各业全力抗疫。作为全国最大口罩原料——熔喷料专用料的生产负责人之一,王恩礼深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意义,先从原材料库存着手,结合车间产能,确定库存可使用天数、安全库存,统筹采购部、物流公司确保原料到货计划;与制造部通过设备改造和增加新生产线来提高产能,解决提产后的匹配问题,紧盯车间产量,确保熔喷料生产任务。此后熔喷料原料进入和成品出库运输受到封路影响,紧急联系各级工信局等政府部门,沟通物流公司办理《绿色通行证》,保证原料入厂和成品出货的运输要求,并为灾区武汉送去熔喷料。在整个抗击疫情过程中,他不知疲倦加班加点,保证新设备到厂后立即安装调试,当天投产,争分夺秒的生产熔喷料。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经过他的努力,道恩熔喷料产能短时间内大幅度提升,疫情期间先后共改造了13条旧设备,提产到每天200吨;安装新设备近60条,扩产到每天950吨,为抗疫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