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为她们点赞!烟台这个女职工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获得者”称号!

来源:时间:2021-05-06 09:24
A+A-

  4月19日,全国总工会发布《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奖章)、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标兵)的决定》,共表彰10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奖状,10名个人全国五一巾帼奖章,350个集体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350名个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其中,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可雅白兰地生产基地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称号。

烟台张裕集团有限公司可雅白兰地生产基地光荣事迹

  可雅白兰地生产基地是烟台张裕集团公司为酿造媲美国际品质的高端白兰地而成立的生产部门。在中国白兰地首席大师、中国酿酒大师张葆春的带领下,可雅白兰地生产基地这支“娘子军”用不断创新的理念和坚定的信念一路披荆斩棘,在没有任何经验可借鉴的情况下将中国白兰地发展到世界先进水平。从各类型新品的研发上市,到白兰地产业技术的革新改进,用国际化视野和精湛的技术不断推动中国白兰地的发展。完成了张裕金奖系列以及星级系列、张裕高端白兰地-可雅系列等5大系列20余款白兰地产品的研发。用传承和创新实现了中国白兰地产业结构的系统化和产品品质的国际化,完成创新研究50余项,累计发表了30多篇学术论文和著作,取得10余项科技进步奖和发明专利,既覆盖全工艺链条的框架建设,又深入到技术关键点的细节控制。2019年自国家开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可雅独立承担了中国制造业重点领域水果蒸馏酒产业研究项目6项,让白兰地产业发展进入制造强国重点领域技术规划中。通过团队的创新和努力,目前张裕公司白兰地产品占据国产白兰地96%以上的市场份额,推动中国白兰地行业发展有了更高的平台和更广阔的空间。

建立张裕高档白兰地的质量控制技术体系

张葆春大师带领基地成员研究了原料、发酵、蒸馏及陈酿等因素对白兰地质量的影响,探明了白兰地陈酿过程中香气成分的变化规律,进行数字化转型,形成了高档白兰地的质量控制技术体系。该体系的建立对我国白兰地的科学研究与技术水平的提高以及白兰地的酿造技术改进均具有重要作用,被誉为“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白兰地的生产技术和质量控制水平,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已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优化工艺,不断提升产品品质

《一种白兰地原料酒的双酵母控温发酵方法》和《一种从含有香气成分的溶液中回收香气成分的方法》2项国家专利,完美的运用在产品工艺中,显著提高了原料酒和蒸馏原酒的品质。对提高我国白兰地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控制能力方面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壶式蒸馏数字化转型

十年前便开始着手对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蒸馏设备进行数字化转型,凭借多年专业积淀及前瞻性的思维提出蒸馏设备转型的想法,可雅白兰地生产基地从零开始进行智能设备研究,最终打破了传统手工控制的蒸馏方式,将设备数字化控制与蒸馏工艺参数控制完美结合。极大地推动了蒸馏过程的顺畅进行和蒸馏原白兰地的品质提升,为高档白兰地的持续发展壮大,提供了稳定的原酒生产能力。

可雅桶藏15年XO白兰地荣获DB“2019年全球白兰地XO盲品赛”冠军

2019年3月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在由全球知名酒类贸易专业媒体《Drinks Business》(简称DB)主办的全球白兰地XO盲品赛上,可雅桶藏15年XO白兰地以远高于人头马、马爹利、轩尼诗、拿破仑以及法拉宾的品酒分数,获得盲品赛的冠军,让中国被国际酒界定义为高端白兰地的新世界,打破了几百年来时间世界高端白兰地的格局。

将代表世界两大主流系列的高端白兰地和大众白兰地产品做到国际最高水平

2015年,可雅XO白兰地在有“烈酒中的奥运会”之称的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奖赛上,在44个国家和地区的1397款烈酒中脱颖而出,一举荣获金奖,让世界认识了中国的白兰地。2020年再次获得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金奖。

2018年,继可雅XO白兰地之后,张裕珍藏五星白兰地再次在布鲁塞尔国际烈酒大赛夺金。作为大众系列产品的代表,张裕珍藏五星白兰地融入了大“蒸馏酒”概念的共性特点,尊重了中国这一蒸馏酒消费大国中消费者的饮酒喜好,目前该产品年销售额达到1.2亿元,不仅成为张裕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更为张裕公司二次创业时期带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