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迅速传达贯彻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

来源:时间:2021-05-17 16:15
A+A-

  

5月14日,市总工会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利用一上午时间,全面传达学习了全市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特别是市总党组成员对照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郑德雁的讲话要求,逐人进行了交流讨论,深刻剖析自身在思想作风、执行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了具体工作打算。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就切实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举一反三、对号入座、深刻剖析。市总工会系统每名党员干部要对照傅明先提出的“七个是否”,就思想、作风、责任、执行力和职业道德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深挖细查,抓整改促落实,切实让干部职工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功立业。广大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安全生产、发展县域经济、环境保护等方面,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并列出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5月份出台《关于在振兴县(区)域经济三年行动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意见》,为打好县域经济发展“翻身仗”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6月份制定《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充分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的意见》,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为烟台的“碳达峰”“碳中和”勇立新功。同时,大力开展职工“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6月份组织开展职工安全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出台《基层工会推进安全生产十项要求》和《查保促工作规范化手册》,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积极主动地排查安全隐患,推动烟台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在全市大力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创先争优劳动竞赛,选树建功企业和建功标兵,加大工匠选树力度,汇聚起广大职工建功烟台高质量磅礴力量。

  三要不忘初心、情系职工、多办实事。各部室(单位)要推动“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速增效,以实际行动检验作风建设集中行动成效。特别是对已梳理出为职工办的20件实事,着力抓紧落实。7月底之前,完成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入户调研工作,详细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和帮扶情况,为下一步精准帮扶提供依据;6月上旬,举办工友创业园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6至12月开展职工免费观影活动;举办21次职工心理关爱活动(公益讲座或团体沙盘);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100场次;开展“向日葵”心理关爱讲座和心理沙龙100场;新建80个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和“妈妈小屋”;组织1500名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开展“情系职工—文化送基层”活动,送文艺演出30场次、红色电影100场。同时,常年开展“工会当红娘·幸福来牵手”单身职工相亲交友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登轮服务中外海员1000人次,举办2次中外海员看烟台活动,建设4处“市级海员之家”和“海员书屋”,提升港城烟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四要高点定位、对标对表、争创一流。以工作高标准和强有力的执行能力为保证,主动与宁波、青岛、苏州等先进地市对标对表,制定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和完成时限,创出工作亮点,推出工作品牌,推动烟台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