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献礼建党百年!光荣传统——胶东根据地工运陈列馆正式开馆

来源:时间:2021-07-01 09:12
A+A-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30日,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总工会在烟台市新工人文化宫联合举行“光荣传统——胶东根据地工运陈列馆”开馆仪式暨“烟台市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东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于永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山东省石油化学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王吉盛,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陶可令,全国劳模、齐鲁大工匠、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熔炼车间生产班长栾会光出席仪式。

▲“光荣传统——胶东根据地工运陈列馆”正式开馆

  李东风在致辞中强调,胶东革命精神是历久弥新的宝贵财富,与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在思想内容上和价值取向上具有高度一致性。“光荣传统——胶东根据地工运陈列馆”的正式启用,必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山东工运史的内涵,健全拓展我省职工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体系。

  李东风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弘扬胶东革命精神,广泛组织各级劳模工匠和广大职工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敢为人先、敢于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火热实践中去,奋力创造无愧于党的出色业绩。

▲开馆仪式现场

  刘洪波指出,胶东工运事业为胶东的革命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背后蕴含的是烟台工运组织和广大职工对党忠诚、胸怀大局,甘于奉献、艰苦奋斗,敢闯敢试、奋勇争先的创新精神,是激励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建功新时代的重要动力源泉。

  刘洪波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劳模工匠、广大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各类思想教育阵地的作用,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弘扬和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赓续革命精神、激发奋斗热情,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列馆内景展示

  “光荣传统——胶东根据地工运陈列馆”位于烟台市新工人文化宫四楼,总面积1500平米,包括“英雄的胶东和胶东工人”“兵工奇迹”“众志成城”“翻身解放”“世代传承”五大展区,展出图片300余幅、展陈实物100余件、设置多媒体10处、创作雕塑油画作品20件,综合运用雕塑、绘画、多媒体、场景还原、互动体验等展示手段,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胶东红色工运波澜壮阔的历史。

▲陈列馆内景展示

  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档案馆、市委党史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工会干部、劳模工匠和校园小工匠代表也受邀参加活动,并参观了“光荣传统——胶东根据地工运陈列馆。”

▲校园小工匠代表参观陈列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