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媒体报道

【山东工人报】烟台举办新业态集体协商模拟竞赛

来源:时间:2021-08-17 16:32
A+A-

  (《山东工人报》2021年08月16日第A1版)讯8月12日,烟台市总工会、山东工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联合举办的新业态集体协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12个区市代表队的近50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竞赛方式,以新业态的快递行业外卖骑手的诉求为协商案例,参赛队围绕给定的背景材料,从关心关爱快递送餐从业人员,促进新业态领域持续健康发展的不同角度,分饰企业方和职工方协商代表进行现场模拟协商。各参赛选手运用掌握的劳动法律法规,充分利用给定的案例数据,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新业态快递企业发展与快递送餐从业人员权益灵活分析,从快递送餐的计件单价,行业最低工资标准,奖惩机制,补贴标准等快递从业人员最关心的利益诉求,精彩演绎,展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和饱满的精神风貌。经过精彩角逐,莱阳市总工会等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杨福乐等8位选手荣获最佳协商员。 (烟工)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