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烟台“惠工快车”再出发!欢迎快递小哥进“家”

来源:时间:2021-09-09 08:58
A+A-

  为推动工会组织不断向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延伸,畅通广大灵活就业人员的入会通道,近日,烟台市区两级工会深入快递员群体中开展入户建会入会“惠工快车”专线活动,最大限度地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提供便捷通道和贴心服务。

▲为快递员送上入会大礼包及图书

  9月7日上午,烟台市总工会一行分别来到莱山区东海路、卧龙工业园区德邦快递营业部,利用早晨货物分类前夕短暂休息时间,为快递员送上保温杯、毛巾等物品在内的入会大礼包及图书《把一切献给党》。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快递员完成“齐鲁工惠”APP注册和认证,共有79名快递员加入工会组织。入会现场也同步开展健康查体,为其提供健康知识解答。快递员纷纷表示:“感谢工会对我们的关爱,虽然我们白天黑夜的在这个城市到处奔波,但是我们的心有了一个安稳的‘家’。”

▲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入会手续

▲现场为快递员进行健康查体

  今年以来,烟台市总工会制定下发《烟台市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及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评价办法》,全力打造“惠工快车”入户建会入会和线上建会入会等精准服务的“烟台模式”。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组织各级工会围绕快递员等“八大群体”深入推进集中入会行动,组织开展行业特点鲜明的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建功立业活动,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心理关爱等普惠服务,让更多灵活从业人员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切切实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建会入会现场

▲惠工快车专线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