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山东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在烟台举行

来源:时间:2021-09-26 09:00
A+A-

  9月23日上午,山东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砌筑工决赛在烟台职业学院举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贾凤兴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致辞,活动由省建设工会主席薛希法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

▲各参赛队伍整装待发

▲工作人员进行材料核验

  山东省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共设砌筑工、钳工、焊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等6项大赛,是山东省最高层级的职工职业技能赛事。此次砌筑工决赛由山东省建设工会、烟台市总工会、烟台职业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省18支参赛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参赛选手要在5个小时内砌筑完成误差不超过1mm的墙面,对他们的技术和毅力都是极大的考验。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挥汗如雨,大秀“绝活”,一边砌墙一边用铅锤线鉴定墙面的平直度,各项操作流程井然有序,处处展现出建筑工人们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成绩优秀的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第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参赛选手大秀“绝活”

▲赛事火热进行中

▲各项操作流程井然有序

▲选手参赛作品展示

  近年来,市总工会与住建、人社等部门配合联动,紧跟装备制造、高端化工、现代化建筑等产业发展步伐,精心布局职工技能竞赛,形成“基层有比武、层层有选拔、市区有大赛”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体系。去年以来,先后在40个行业举行120多个工种的市级决赛,带动基层开展技术比武大赛万余场次,带动50万人次练本领、学技能、强素质,涌现出5名全国行业大工匠、11人次“齐鲁大工匠”“齐鲁工匠”,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三年培育出“齐鲁大工匠”的地市,为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储备了大批高技能人才。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