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莱阳市争先创优劳动竞赛暨第二届“鲁花工匠杯”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来源:时间:2021-11-03 14:44
A+A-

  高质量发展需要技能人才,新时代呼唤工匠精神。10月29日,莱阳市总工会、姜疃镇总工会、山东鲁花集团联合举办的争先创优劳动竞赛暨第二届“鲁花工匠杯”技能大赛在鲁花集团烟台东上海赋酒店开幕。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瑞凤,生产部部长史秀波,莱阳市总工会、姜疃镇总工会及鲁花集团工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为期三天,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厨务技能比赛,共设炒锅组、凉菜组、面点组、砧板组、打荷组五个比赛组别,参赛作品以传统鲁菜风味为主,按实操评分决高低;第二部分为维修技能比赛,重点考核车辆保养流程中的实际操作、故障检查和作业规范等,进一步促进职工提技能、保安全;第三部分为服务技能比赛,现场考核实操、应变能力和服务常识等项目,旨在规范服务礼仪,增强服务意识。

  经过三天激烈的比赛,共有27名职工脱颖而出,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创新创意奖,并分别获得1000元,600元,300元和800元的现金奖励。

  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推动职工岗位成才、岗位立功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会部署要求,深化竞赛形式和载体,为广大一线职工创造互相交流、探讨和学习的平台,积极推进基层工会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工种的岗位练兵、技能竞赛,加强安全生产、创新创效、重点项目、人才培育等方面竞赛活动的开展,为提高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助推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整体发展。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