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搭建有效沟通桥梁 共建阳光工作环境】中国电信烟台分公司有效沟通沙盘活动

来源:时间:2021-11-22 11:01
A+A-

  11月18日,中国电信烟台分公司客服部门的31名职工来到烟台市职工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有效沟通”的团体沙盘活动。

  电信公司客服部门的职工在日常服务中直接面对客户群体,工作压力大,容易产生一些负面情绪,有时会影响到团队的工作效率。单位一直想方设法缓解职工的工作压力,提升职工工作积极性,加强沟通效能。在得知市总工会为基层工会提供的公益团体沙盘能有效提升沟通能力时,便申请了本次活动。

  活动分团建热身活动、沙盘介绍、沙之初体验、制作沙盘、谈体会等五个环节。心理咨询师、沙盘培训讲师童融老师通过综合团辅游戏、团体心理沙盘等心理技术,引导参与活动的职工将无形的心理内容,借助有形的沙具呈现出来,让沙具与心灵产生链接与整合。

  活动中,通过职工对沙具、场景的摆放及相互分享及老师的引导,职工们了解了自己与他人沟通方式的差异,并共同创建团队沟通方案,进而增强了团队的沟通效率,营造了积极健康的团体工作氛围。在两个多小时的沙盘活动中,欢声笑语不断,职工们放下了心理负担,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来,与身边的同事们进行着有效的心灵沟通。

  活动结束后,单位带队同志再三表达谢意,感谢娘家人的贴“心”服务,让职工们能在学习有效沟通知识的同时能放松自我,从“心”出发,并希望有机会再带领职工进行减压放松训练。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