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党务公开 >> 党史学习

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 让党旗在海员心中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时间:2021-04-30 15:49
A+A-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凝聚奋进力量,3月24日上午,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联合烟台海事局船员管理处、烟台大学海洋学院和烟台海员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保税港区“海员之家”共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让党旗在海员心中飘扬”主题党日活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二是专题党课辅导。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书记、主任车忠超同志以“传承红色基因,让党旗在海员心中飘扬”为主题,讲述中国海员作为我国最早的一支工人阶级队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出了重要贡献;三是参观海员之家海员服务设施。为打破海员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在市总工会的指示和支持下,2019年在烟台保税港区建成“海员之家”,收到海员的普遍欢迎。2019年12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工作会议上,举行了全国“海员之家”首次授牌仪式,国家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亲自向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等四家单位授予全国“海员之家”牌匾;四是开展座谈。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学习传承党的光辉历史和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不断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在市总工会“建功烟台·工会在行动”总体部署引领下,积极开展海员服务工作,不断强化职能作用,海员服务工作走向常规化、规范化。同时,积极创新服务形式,先后成立了“海员家属服务站”,设立了“海员定点医院”,开通了“海员金融服务通道”,建设了“海员红色书屋”,海员服务体系建设和海员服务工作不断登上新台阶。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围绕职能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职能的工作总思路,提出“擦亮党徽、坚定党性,让党旗在海员心中飘扬”的口号,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海员服务工作中,积极创建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加强党的基础建设,拓展党建工作领域,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有力地助推了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