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党务公开 >> 党史学习

学党史践初心 为职工办实事 市总工会“五个送上门”厚植为民情怀

来源:时间:2021-06-18 09:27
A+A-

  市总工会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了《市总工会“学党史践初心、为职工办实事”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部室(单位)和完成时限,通过开展“五个上门服务”活动,厚植为民情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健康服务送上门。5月初,市总工会与白石肛肠医院联合开展“肠癌筛查健康公益行动”。日前,已对18家企业2600多名职工进行了筛查,同时开展“关爱劳模在行动”--肠道疾病筛查活动,为市级以上、40岁以上的劳模和工匠进行免费检查,有249人受益。市工人疗养院在航院社区先后开展了预防高血压、艾滋病、结核病、疟疾病、免费疫苗接种等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服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524份,有效提高了居民疾病防范意识。市工人文化宫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群众开展理发、健康义诊、修脚等特色服务,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安全理念送上门。5月3日,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来到烟台公交集团1路车宫家岛场站牟建成党员劳模工作室,向公交车驾驶员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宣传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预防客伤事故,增强公交驾驶员安全意识。组织党员与鹿鸣社区共同对辖区内网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各网点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排查整治情况。与毓西社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志愿服务双报到活动,为毓西社区所辖沿街商户发放了“关于全民参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倡议”宣传页,并详细介绍怎样防止安全事故的方式方法等内容。4月28日,联合航院社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活动,对用火用电等安全问题重点排查,并且发放《关于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和《打通防盗网“生命通道”告知书》宣传资料20余份。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氛围,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文明新风送上门。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公益乐学”--职工大讲堂,举办公益讲座16场次,共有315人参与花艺、茶艺、形体、收纳整理等精品课程培训。从5月初举办了为期3天的全市职工工间操培训,来自全市工会系统、企事业单位近30家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了培训。同时,工会系统干部职工还到航院、毓西、鹿鸣等社区开展“社区是我家·环境靠大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清理野广告及环境卫生死角等,有效美化了社区居住环境。

  法律知识送上门。为提高职工的法律意识,帮助职工知法、懂法、用法,市总工会志愿服务队用“听得懂”“用得到”的法律知识,深入镇街、社区、工地等开展宣讲,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市总工会“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服务队走进绿城烟台留香园工地、南山公园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民法典》及文明出行宣传,并就农民工现场提出的工资支付及如何依法维权等问题答疑解惑。今年先后开展法律宣传26场次,惠及职工群众4000多人次。

  红色文化送上门。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4月30日,市总工会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启动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百场红色电影进基层活动。从5月开始持续到10月,深入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厂矿企业生产一线放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目前,已为牟平供电公司、烟台蓬莱国际机场、烟台冰轮集团、中节能(烟台)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免费放映《党员登记表》4场,620余名职工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