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党务公开 >> 党史学习

学党史、办实事 | 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温暖困难职工心

来源:时间:2021-09-07 09:51
A+A-

金秋助学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烟台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金秋助学活动。8月12日上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一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走访慰问两名困难职工家庭,送上“金秋助学”金及“助学大礼包”等物品。

▲送上“金秋助学”金

  “等你考上大学,我再来看你。”这是黄亚林在七一前夕送温暖走访时的承诺,今天,他再次来到困难职工王某家中,祝贺他的儿子顺利考上理想的大学,并送来助学金和“助学大礼包”,叮嘱王某的儿子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在未来更广阔的舞台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走访慰问职工

  职工吕某某因患有重大疾病,没有劳动能力,全家的重担都压在他妻子身上。“这些年来,每年给他治病已经花费了大量的积蓄,孩子还要上学、日常需要吃穿……生活压力压得我都喘不过气来。幸好有咱工会的帮助,每年都给我们生活救助、医疗救助、助学救助,缓解了我们家的生活压力,让孩子能够读书学习,真是非常感谢你们。”吕某某的妻子激动地说,“这个月底孩子就要开学了,我们正在发愁,市总工会又给我们送来了助学资金,孩子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助学大礼包”

  金秋助学活动是全市各级工会助力困难职工子女求学圆梦的一项品牌工程。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申报对象为截止2021年7月25日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申报助学资金标准为: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每生每年3000元;高中(含中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阶段(含研究生)以及接受特殊教育的每生每年10000元。此次活动有45名建档困难职工学生符合条件,共发放救助金28.9万元。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