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党务公开 >> 党史学习

送健康、送法律、送慰问!烟台市总工会启动“惠工快车”专线

来源:时间:2021-09-07 09:58
A+A-

  为更好维护广大灵活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推动工会组织不断向新兴领域、新群体延伸,8月27日中午,烟台市区两级工会同步启动入户建会入会“惠工快车”专线活动,共有100多名快递员加入工会组织,这是烟台市总工会探索新业态从业人员入会的创新举措。

  ▲为快递员发放入会大礼包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一行利用快递员午休时间,先后来到顺丰快递海韵路和北大街营业点,为快递员发放了包含保温杯、毛巾、消毒湿巾等物品在内的入会大礼包,现场开展健康查体、法律咨询等服务,并赠送图书《把一切献给党》。与此同时,芝罘区和莱山区总工会“惠工快车”同步发车,到4家快递营业点,为快递员送去入会大礼包,现场通过齐鲁工惠APP办理入会手续。活动现场,市总工会法治宣传服务队员向快递员就《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进行宣传解答。

  ▲现场为快递员进行健康查体

  ▲赠送图书《把一切献给党》

  ▲市总工会法治宣传服务队员宣传解答《条例》

  今年以来,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时间碎片化、流动性强、人员分散等特点,烟台市总工会深入推进新领域、新业态、新组织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制定下发《烟台市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及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评价办法》,全力打造“惠工快车”入户建会入会和线上建会入会等精准服务的“烟台模式”。

  ▲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入会手续

▲活动现场

  ▲“惠工快车”专线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组织各级工会围绕快递员等“八大群体”深入推进集中入会行动,组织开展行业特点鲜明的劳动竞赛、技能比武等建功立业活动,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心理关爱等普惠服务,让更多灵活从业人员加入到工会组织中来,切切实实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