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党务公开 >> 党史学习

烟台市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基地之福山区王懿荣纪念馆

来源:时间:2021-11-25 10:39
A+A-

  为全面加强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烟台市总工会决定命名烟台市工人文化宫等20家单位为烟台市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基地,即日起对各基地进行展示。

  烟台市新时代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基地

福山区王懿荣纪念馆

  王懿荣纪念馆(福山区文物管理所、福山区甲骨文研究所)以下简称王懿荣纪念馆,座落于青龙山南侧、河滨南路与王懿荣大街交汇处,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王懿荣纪念馆始建于1989年,是山东省文物局注册登记的文物博物类纪念馆,历经三次搬迁建设,在国家、省、市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按照“世界唯一、国内一流”的精品文博场馆标准打造,在建筑设施、管理服务和展陈艺术等方面的水平不断提高,场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自身的软硬实力,逐步成为集综合展览、文化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文化场所。2014年8月,新馆正式对外免费开放,截至2020年底,累计接待游客186万余人次。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组织架构

  为确保场馆各项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成立以馆长为组长,副馆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有效结合实际,搭建载体,凝聚社会力量为基地服务,积极组建了王懿荣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现有机关干部志愿者15人、兼职志愿者人员13人,社会招募志愿者53人,常态化开展社会教育活动,从接待、咨询、讲解、引导、礼仪等方面强化基地服务软实力。

创新服务模式,强化阵地引领

  王懿荣纪念馆以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大众化为己任,自觉实践“三贴近”原则,努力创新科普基地的内容和形式,精心打造运作平台,积极传播社会科学知识、思想、方法,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宣传排头兵作用,年累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活动300余场。同时,王懿荣纪念馆打破完全依靠主体阵地的教育模式,组织青年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基层,全方位开展文化服务,定期开展“流动博物馆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纪念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平台作用。

划夯实基地,优化服务质量

  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内容、有活动、有保障“五有”标准,王懿荣纪念馆在硬件方面不断完善,实践活动场地、资料、设备均配备齐全。并以“开展优质服务,塑造崭新形象”为服务工作目标,在达到服务标准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服务质量。打破常规工作惯例,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实行节假日、双休日轮班休息制度,保证参观人员随到随参观、随到随接待、随到随讲解。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