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党务公开 >> 党史学习

烟台市总工会五措并举为民服务践初心

来源:时间:2021-10-25 14:43
A+A-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情系群众冷暖,倾力排忧解难,采取五项措施为民服务、践行初心,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走心。

  一是情系健康早预防。健康是民生之本,必须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5月初,市总工会与白石肛肠医院联合开展“肠癌筛查健康公益行动”,为3000余名职工开展肠癌筛查,筛查出高危人群43人,为他们每人提供1600元的检查费用。同时,为市级以上、40岁以上的劳模和工匠进行免费检查,有249人受益。市工人疗养院整合医疗资源,在航院社区开展了预防高血压、艾滋病、结核病、疟疾病、疫苗接种等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服务,惠及1500多名市民。同时,他们还每天坚持随访长护险病人和慢性病人,为长护险病人进行基础护理,给出合理建议,目前已上门护理100多人次,受到市民广泛赞誉。

  二是情系一线鼓干劲。铆足干劲才能加快发展进程。为助力我市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高效推进,市总工会启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走访慰问活动,市县两级工会干部分批分组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全市27个重点工程建设者,送去了牛奶、保温杯等慰问品,使广大一线职工备受鼓舞。7月份,在全市44个户外劳动者驿站开展线上“夏送清凉”活动,为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防暑降温物品8900多人次,价值20万元。9月21日中秋节当天,市总工会走访慰问烟台国际机场二期项目工地,为建设者送上香甜的月饼和热腾腾的水饺,并与1500多名一线建设者共吃团圆饭,为节日期间奋战一线的建设者加油鼓劲。

  三是情系心灵送关爱。心理健康事关个人的幸福、家庭的和睦、社会的和谐。市总工会针对职工工作压力大、心理负担重等问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充分利用市职工服务中心800平方米心理健康服务场地和50余家市级“向日葵”关爱服务站,发挥300余名专家讲师的作用,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职工广泛开展心理关爱活动和公益巡回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今年以来,在市职工服务中心共举办25场公益活动,包括网络讲座、团体沙盘、公益讲座、危机干预等,服务职工8369人次;心理设备体验602人次。在“齐鲁工惠”APP发放心理健康服务券6000张。组织向日葵心理关爱讲座、沙龙70余场次,惠及职工5270人次,为职工群众疏导身心压力、快乐工作生活贡献了工会智慧。

  四是情系乡村解民忧。牢记为民宗旨,就是要把百姓疾苦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重位置。为此,针对村民农产品滞销问题,市总工会组织6个工友创业园进行“工友创业乡村振兴”直播带货,现场60.9万人次参与活动,带“火”了莱阳梨膏、蓝莓、圣女果、葡萄酒、樱桃等烟台特产,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工会力量。今年6月23日,莱阳市姜疃镇西森埠庄村供水设施突发故障,给300户村民生产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市总工会得知情况后,当天就迅速购买600余桶桶装水送到村民家中,解决了炎炎夏日下村民的用水难题,受到全村百姓的广泛赞誉。

  五是情系职工暖人心。职工有困难,工会必须履行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帮助人的职责。今年以来,市总工会持续开展送温暖活动,投入60余万元,走访慰问440人次。为减轻职工的医疗负担,市总工会推出了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普惠服务,以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为载体,职工办卡后满足条件即可免费赠送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可以实现住院医疗费用的二次报销。今年以来,共为职工报销住院补充保险2935件,报销金额465万多元,有效解决了职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市工人疗养院购买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走访社区5户特困党员家庭。中秋节前夕,市总工会走访慰问12名老劳模。组织460名劳模和一线职工免费疗休养,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