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凡雨

  陈凡雨,男,1976年1月出生,烟台三环科技有限公司设计开发部工程师,技术人员,正高级工程师。2019年山东省轻纺行业“齐鲁工匠”;2019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陈凡雨同志扎根产品开发岗位23年,主要进行产品整体设计到关键零部件的设计和制作,精益求精,兢兢业业,设计产品创新性强,销量高,获得用户一致好评。工作中,他先后完成公司系列枪柜、便携式枪箱等多项重大研发项目的设计开发、试制。设计开发4大类80多种产品,占公司产品开发85%以上,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解放军部队、武警部队、银行押运、公安、保安、射击管理管理中心等单位,创造经济效益10852万元。

  在技术创新方面他取得了突出成果,获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外观专利38项,产品实现了对军用装备的智能化、信息化管控,技术水平达到省内领先。设计开发的智能野战枪柜获武警部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军械野战抢修箱获武警部队科技进步二等奖。

  当产品开发、试制、批量生产中出现难以解决的技术难题时,带领班组成员加班加点攻克难关,技能传授中毫无保留,培养了多名优秀技术能手,在其示范引领下,形成“学比赶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