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召勇

  单召勇,男,汉族,1987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东北大学,2010年参加工作,现为山东黄金冶炼有限公司质检中心副主任,化工分析高级工程师、化学检验工技师,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冶金行业创新能手、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荣誉。该同志在黄金化验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获得7项国家专利,省部级科技成果2项、集团级成果5项。

  该同志积极发扬劳模工匠精神,从业十余年来,牢牢扎根生产一线,开展化验技术创新工作,先后参与完成了多项重大技术攻关。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得5项国家专利授权,在贵金属产品检测、粗金杂质分析方面具有绝技绝招,在含氰废液处理方面具有核心技术。参与研发的《氰渣无害化处理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山东黄金科技进步一等奖、《金泥多元素联测技术的研究》项目荣获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多次参与国家标准的审核和验证工作,完成了金精矿、金矿石等10余项分析方法的验证工作,为黄金行业国家标准的修订和完善提供了技术支持。

  现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公司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积极发挥工作室领军人才作用,带动公司化验检测科技创新水平的进步,先后培养产生了全国黄金行业技术能手2人、省冶金行业技术能手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