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广

  姜文广,男,198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副经理,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品酒师、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国家级果露酒评酒委员。获得2019年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018年中国酒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姜文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每个岗位上都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坚持理论学习和生产实践相结合,先后赴意大利、智利、澳大利亚等国家考察学习,每年葡萄收获季赴山东烟台、宁夏、新疆等产区负责或参与葡萄酒发酵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葡萄酒酿造及研发经验,所酿造产品质量在同类产品中位于国际一流水平,屡获国际大奖。

  他参与承担国家、省市葡萄酒技术研发项目10余项,在“产区葡萄与葡萄酒风格特点”、“红葡萄酒颜色稳定性提升”、“蛇龙珠葡萄品系选育”、“果香型葡萄酒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研究工作,取得省级以上科技鉴定成果10余项;组织或参与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已获授权8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先后荣获各类科技成果奖励6项;开发上市了果汁葡萄酒和加香葡萄酒等新品6款。2020年被公司聘为张裕解百纳品牌酿酒师。

  他在工作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毫无保留地将生产技术分享给身边年青的员工,近年来培养技术骨干8名,其中3人考取省级葡萄酒评酒委员,1人荣获“烟台市技术能手”。持之以恒、奋力前行,为公司技术进步和产品质量提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