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特

  李特,男,198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职于烟台九目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职务为生产部车间班长,工程师。

  李特同志工作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业务,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发表论文数篇,获得了多项实用新型和发明专利、创新项目及公司奖励。自入职以来参与了80余项产品的工艺改进,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改善了现场环境,减少了“三废”的产生,共节约1000多万元。

  李特同志改进的电加热在过滤转料过程的应用项目,创造净利润100万元,缴纳税金75万元,出口创汇20万元,节约资金95万元;优化一种新型OPC材料TPD的精制工艺,使产品收率提高10%,成本降低25%,该产品年利润增加220万。优化新型OPC材料TPA系列生产工艺,降低废渣产生数量50%,提高产品收率15%,废渣年产量降低12000kg,成本降低30%,该产品年利润增加328万;获得的专利—一种3-PCO生产用钛棒过滤装置,创造净利润300万元,缴纳税金230万元,出口创汇65万元,节约资金290万元;优化一种OLED中间体DMB的工艺,使产品收率提高18%,反应纯度提高8%,单批次缩短工时36%,该产品年利润增加800万。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发挥带头作用,以解决生产难题、降低生产成本为目标,大力开展技能培训,科技攻关活动,为员工的技能提升,个人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带领车间员工开展小改进、小创造、小发明活动,让所有员工都积极参与到生产管理中来,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