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祥庆

  刘祥庆,男,197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烟台美尔森石墨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刘祥庆同志自1994年加入公司以来,27年间从普通的一线员工成长为一名核心技术骨干、一名优秀的生产、技术管理人员。专业、敬业、职业是他的追求,是新时代工匠精神的实践。

  在工作中他刻苦认真,关键环节亲力亲为,自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积极进行创新,先后参与了多项新工艺、新技术、研发与创新工作,精益生产流程,使公司在同行业中成为领军公司。他始终坚持公司利益高于一切,公司发展好了,员工个人就会有一个好的前程。抱着这样一个坚定的信念,他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非常热爱,孜孜不倦,恪尽职守,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立志为之奋斗终身。

  在工作中他对自己的工作追求完美,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成为了一位让领导放心并能独当一面的技术能手。“不放过每一件不放心的事,不放过每一个不放心的工艺流程”已成为其工作的基本原则。在新材料的研发、处理和技术工艺革新方面也不断探索创新,不放过每一个小细节。多年来,刘祥庆同志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不断创新,参与研发了多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大大提升了生产工艺,并使产品性能更加稳定、耐用。目前带领团队的加工制造能力在年消耗原材料3000吨,可月度完成3000-4000万的产值。目前公司生产加工能力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水准,公司自主评价考核体系专业评委,二十几年先后培训养了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上百名,持续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发展,一切以保证员工健康为前提,抓生产、抓效率,突破瓶颈加工流程,优化产品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