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静

  孙静,男,1980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烟台民士达特种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设备部部长,工程技术人员,中级工程师。2019年中国纺织行业专利奖;2017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6年中国专利优秀奖。

  孙静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弘扬践行劳模和工匠精神,工作大胆负责,乐于钻研,敢于创新,为公司主营产品芳纶纸基材料实现国产化、稳定化、大规模制备做出了重要贡献。该同志先后主持参与国家及省市科技计划项目9项、公司生产技改项目30项,获授权专利9项,先后荣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该同志长期耕耘于生产一线,拥有丰富的生产技术攻关经验。他带领一线生产技术团队成功实现短切纤维多级筛选,解决了芳纶纸质量缺陷多的行业难题;开发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缺陷在线检测系统装置,大大提高了产品在线检测能力和产品合格率;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管道短流程混合上浆工艺和微真空超高温热压增塑工艺,实现了航空航天用芳纶蜂窝芯纸产业化制备,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地位。

  该同志扎身基层,从一名操作工成长为生产技术核心骨干,重视传帮带,打造出一支过硬的生产技术团队,他负责的班组曾获得“山东省创新型班组”和“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近年来他所主持参与的科技成果转化及应用创造直接经济产值达1.68亿元,利税5250万元,节本增效近1000万元,为我国芳纶纸行业技术进步和上下游产业链健康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