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明罡

  万明罡,男,1982年1月出生,烟建集团有限公司第十建筑安装分公司芝罘湾广场工程项目经理,中级工程师,建筑专业一级建造师。2021年3月,荣获烟台市“创先争优劳动竞赛建功企业标兵”;2021年6月,获山东省“重点工程攻坚劳动竞赛标兵”;2021年9月,获选山东省住建系统“好工匠”等荣誉;其所带领的创新团队被授予“2020年度烟台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从事建筑工程管理16年以来,始终发扬“没有借口,完美执行”的援川精神、秉持“精益求精、推陈出新”的工匠精神。在项目管理中始终亲力亲为,编制施工总进度计划、工程进度分阶段实施计划,对关键过程或特殊过程制定相应的节点;编制节点控制计划。细化各阶段进度计划至每道工序,实时跟进现场进度情况,保证工程每建必精。

  在省、市级重点工程——芝罘湾广场任职项目经理期间,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和“烟建工匠”创新工作室,不断提高创新创效工作水平,在创新成果方面,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带领团队潜心研究、创新解决了止水帷幕防渗漏、弧形窗一次性浇筑等实际问题;在技术攻关方面,针对项目施工中出现的高压旋喷桩部分失效、地下室外墙裂缝等质量问题制定了相应的技术措施。在施工中,创新运用BIM技术优化施工设计、加强质量管理,创出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BIM大赛二等成果一项,为项目节约成本约175万元,缩短工期近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