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栋

  王栋,男,198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计量理化科副科长,机修钳工。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栋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业务素质的提高,利用一切空闲时间努力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技术比武和技能大赛。在2016年举办的“莱阳市技能大赛”中获得“机修钳工”第一名,同年获得“烟台技术能手”称号。2018年获得莱阳市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2018年获得第八批“烟台市首席技师”称号。

  在从事机加工分厂设备管理期间,他解决了公司多项技术难题。通过调整机体精镗平衡轴孔镗杆、套配合间隙尺寸,解决了镗杆、套的烧伤问题;通过调整机体三面镗机床系统压力和储能器的压力,解决了运行中三滑台工作不同步问题;通过调整机体精镗夹紧压力和改进夹紧压板结构,解决缸孔圆柱度超差问题;通过更改机体六大螺孔攻丝机床齿轮厚度,更改隔套尺寸,解决钻轴变形弯曲、碎轴承问题。他设计的玻璃升降器耐久试验台,可同时检测电机耐久性、玻璃与胶条匹配性,年度为公司节省实验费用约20万元。

  王栋刻苦钻研技术,在积极进取、不断超越自我的同时,还团结青年职工“一起学习,共同提高”,为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还负责公司首席技师工作室技术工作,带徒2人,主要对公司万能量具开展检定、修理工作,并始终坚持把降本增效放在首位,修复量具3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