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瑞强

  于瑞强,男,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烟台海颐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

  勤勉尽责甘于奉献,在任何岗都敢于攻坚克难。为研发新产品和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他多次在关键节点长期吃住在现场连续通宵,多次临危受命率队进行项目攻坚和技术对抗,体现了党员应有的刚劲品格和奋斗精神,为公司赢得市场作出突出贡献。

  技术上精益求精。他开创公司客服产品线,其设计的业务架构与技术路线持续演进至今仍保持着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主持研发森林公安系统市场占有率第一;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领域应用的研究行业领先,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多项。2021年获评“山东省数据大师”。

  敢于创新成果显著。他研发的国内首套基于数字化设备及CTI的电力客服系统,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率先将大数据技术引入电力营销、电压监测等领域并获授国家发明专利;开创性的将AI方法引入到警务、能源多个领域极大提升效能;率先在国内能源领域开展基于深度学习的异常数据修复研究和应用并申报国家发明专利,获软件产品登记和软著10余项。

  言传身教勤耕不辍。他开创的客服产品已成为公司重要营收线;主持研发多款产品多次入选省大数据优秀产品,助公司入选省大数据重点骨干企业;主持多项省市重点课题的研究;培养技术骨干60多人为公司成为国内领先的信息化服务商提供关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