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加入工会,找到家!新春“指尖入会”行火热进行中

来源:时间:2022-01-29 16:13
A+A-

  新春送温暖,指尖入工会。连日来,烟台开发区总工会广泛开展“指尖入会”集中宣传行动,以暖心服务促入会,打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后一公里”。

  在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源头地和工作地基础上,开发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分组走上街头,深入汽车站、万达商场、磁山疗养院等区域,现场悬挂宣传横幅标语,为外卖、快递、护理等行业从业人员发放“指尖入会”宣传页及暖心物资,并进行现场答疑解惑,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了解工会、认可工会、加入工会。

  “加入工会好处真是多!”“寒冬送来自嗨锅,心里暖暖的!”不少新会员点赞暖心服务。将“指尖入会”与“送温暖”活动同步开展,工会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指导,手把手教会入会转会操作流程,打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绿色通道”,让他们快速尝到入会“甜头儿”,也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影响力及辐射力。

  “妈妈心、婆婆嘴、跑不断的两条腿”,是对工会人形象传神的总结。“我们前期进行深入调研、精准把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性质与特点,制定活动实施方案,靶向施策推出‘线上+线下’双联动宣传模式。”开发区总工会副主席韩强介绍,按照“横向扩面、纵向延伸、应入尽入”的原则,依托“齐鲁工惠”APP,实现建会入会“网上受理办结”“指尖入会”。截至目前,共发放300余份“指尖入会”宣传页及5000份暖心物资,发展工会会员近500人。

  “新就业群体入会后将享受到一系列保障关爱措施,比如提供线上法律学习、法律咨询等服务,帮助他们学法、用法,掌握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武器。”韩强介绍,小哥们有什么矛盾,工会会及时介入协调,让新就业群体在“娘家人”的服务中,找到实实在在的归属感和获得感。

  近年来,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量涌现,普遍存在流动性大、组织程度低、保障不完善等问题。开发区总工会深入落实省总、市总工作部署,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入会工作作为重点,探索创新建会入会新形式,着力扩大工会覆盖面,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

  1月13日,开发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全区1000余名快递从业人员从此有了可信赖、可依靠的“娘家”。“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坚持‘打造快递小哥温暖之家’的初衷,将为职工谋实事、办好事,解决困难与问题、化解矛盾与纠纷,打造快递行业工会特色品牌。”韩强说。

  “建会入会之后,关键要做好服务文章,让会员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把入会的好处向其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散播。”韩强表示,下一步,开发区总工会将持续大力宣传普及“指尖入会”,深化线上线下普惠性服务,逐步打破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难、入会难的壁垒。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