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栖霞市总工会举办女职工插花艺术讲座

来源:时间:2022-03-07 14:52
A+A-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而温馨的“三八”节活动,来栖霞已经8年了,从事外卖行业也快5年了,自从去年加入到工会这个大家庭,入会送礼包、休息有驿站、节日有慰问,样样都让我感受到工会的关心和爱护,工会就是让我们暖心的‘娘家’!”女骑手魏红玲动情的说道。

  3月7日上午,栖霞市工人文化宫五楼会议室内热闹非凡,欢声连连,市总工会“春色满园花艺芬芳”女职工插花艺术讲座如约而至,50名来自基层工会、新业态领域的女职工欢聚“娘家”,共庆“三八”。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结合插花艺术的美学知识、花材品种、色彩搭配等内容进行详细教学。女职工们情绪高涨,积极互动交流,大家一手拿着剪刀,一手拿着花材,用心构思、精心制造,按照老师的讲解,认真仔细地将各种鲜花进行修剪搭配。最终,一个个唯美夺目的花篮跃然桌面。现场还评出十副最佳插花作品,大家纷纷拍照留念,活动在阵阵花香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市总工会举办此次插花活动,旨在满足女职工多元化素质提升需求,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工作生活热情,干事创业激情。尤其对新业态女职工来说,这是第一次“回娘家”参与活动,满足新业态劳动者对美好生活新的向往,提升新业态劳动者的幸福感,是工会“娘家人”不懈奋斗的目标。

  近年来,栖霞市总工会把女职工工作纳入工会总体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大力实施“女职工提素建功工程”,搭建平台,助力女职工在不同领域成长成才。据统计,2017年以来,全市共举办各类培训班、讲座、大讲堂200余期,参加女职工达2万人次,提升学历层次400余人次,晋升技术等级650人次,为推动栖霞市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后劲。

  同时,在夯实“新业态建会入会集中行动”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群体,将广大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做到女职工发展有平台、权益有保障,服务更贴心。奋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最大限度的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建设山清水秀幸福新栖霞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