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振

  张文振,男,1987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烟台龙源电力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燃气主管。长期从事电站锅炉洁净高效燃烧技术的研发、设计及工程应用工作。2021年职工技术创新能手,2021年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2020年山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作为中共党员,认真学习、并主动宣贯党的理念政策,多年担任党小组组长、基层党支部委员,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上爱岗敬业,勇担重任,承担多项攻关技术,长期扎根现场、打造“精品工程”,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

  在专业技术上,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对大型锅炉的燃烧改造有深刻认识,掌握锅炉降低NOx生成、高效低碳燃烧、汽水控制等技术,主导研发的“W火焰锅炉低NOx煤粉燃烧技术”和“燃气锅炉低NOx燃烧改造技术”,经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锅炉效率不降低的前提下,将锅炉NOx排放量减少50%以上,在山西太钢、安阳钢铁项目中,通过单纯的低氮燃烧改造实现锅炉NOx超低排放,社会经济效益良好。

  作为项目带头人,带领团队攻坚克难,经常组织培训授课,传授燃烧器设计、数值模拟计算等专业技能,传帮带多名年轻技术人员,推动了公司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