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风采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劳模工匠风采

王鹤:深耕海洋、青春奉献水产养殖

来源:时间:2022-04-24 10:05
A+A-

  

 

  王鹤,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病防与救护研究室副主任、水产系列高级工程师、水生物病害防治员技师。曾获“全国技术能手”“省农林水牧气象系统工匠人物”“烟台市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市委组织部和人社局联合记功1次。

  该同志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不断提升病害实践操作能力,总结并提出了一套适用于鲆鲽鱼类的病害检测技术及防治方案,在各个大菱鲆养殖企业应用推广,为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该同志积极发挥技术传帮带作用,结合基层渔民培训、宣传水产知识,为现代水产养殖培训了大批新型渔民,培养了一批检测技术的骨干力量。

  该同志结合业务创建全省首个渔业行业创新工作室,于2020年被评选为山东省农林水牧气象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王鹤也被评选为系统工匠人物,并承担烟台市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负责山东省水生动物疫病防控监测区域中心建设项目等工作。曾获山东省海洋与渔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以及青年科技奖。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