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风采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劳模工匠风采

豆存印:三代核电制造的大国工匠

来源:时间:2022-04-24 10:05
A+A-

  

 

  豆存印,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齐鲁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

  自入职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从事焊接工作以来,他先后参与了多个核电站机组的焊接工作,有自己独特的工作绝活,在单面焊双面成形的管道焊接时,可以熟练采用左右手或镜面在狭小空间内焊接,并且所焊管道100%探伤合格。他配合编制的一套完整的奥氏体不锈钢与低合金耐热钢对接焊的焊接工艺,经过X射线和各种力学试验,实现焊缝合格率100%,提高了工作效率近3倍,并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

  多年来,豆存印在国产和进口碳钢、不锈钢管道钨极氩弧焊、手工电弧焊等方面拥有多项拿手技术和绝活。他取得了民用核安全设备焊工操作资质16项、美国ASME和AWS焊工资质22项,涵盖管道和结构焊接,焊接位置包括横焊、立焊、仰焊和全位置焊接;材料涉及碳钢、不锈钢和镍基合金,焊接方法覆盖手工焊、CO2气保焊和钨极氩弧焊,先后参与了世界首个AP1000核电机组的三门1号、海阳1号、三门2号机组的焊接工作。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