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风采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劳模工匠风采

单召勇:领军劳模 金属质检有绝技

来源:时间:2022-04-24 10:05
A+A-

  

 

  单召勇,山东黄金冶炼有限公司质检中心副主任,化工分析高级工程师、化学检验工技师。该同志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冶金行业创新能手等荣誉。在黄金化验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先后获得7项国家专利,多项科技成果。

  该同志从业十余年来,牢牢扎根生产一线,开展化验技术创新工作,先后参与完成了多项重大技术攻关。在贵金属产品检测、粗金杂质分析方面具有绝技绝招,在含氰废液处理方面具有核心技术。其参与研发的《氰渣无害化处理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荣获山东黄金科技进步一等奖,《金泥多元素联测技术的研究》项目荣获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二等奖,同时他还多次参与了国家标准的审核和验证工作,完成了金精矿、金矿石等10余项分析方法的验证工作,为黄金行业国家标准的修订和完善提供了技术支持。

  单召勇现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公司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他先后培养了多名全国黄金行业、省冶金行业的技术能手,带动了公司化验检测科技创新水平的进步。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