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工匠风采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劳模工匠风采

刘鸿建:冰轮匠人的完美焊接工艺

来源:时间:2022-04-24 10:05
A+A-

  

 

  刘鸿建,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焊工、高级技师。曾荣获烟台市、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烟台市首席技师、劳动模范、最美职工等荣誉称号。

  该同志矢志不渝扎根焊接一线,发挥集铆工和焊接操作技能于一身的长处,参与解决了冰轮产品大型化、多品种以及焊接专机化发展中的多个难题。同时,他掌握了铜与不锈钢、不锈钢与碳钢等操作焊接能力;通晓钨极氩弧焊等各种焊接方法,精通压力容器管道全位置焊接技术,焊接合格率100%;协助技术人员进行气体保护焊工艺试验,解决了生产瓶颈;配合专业厂家进行参数调试,推动了表面张力过渡焊机研制成功。

  该同志勇于创新,他凭借全面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技术水准,为公司进军石化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实现收入6500余万元。同时,其设计制作的法兰接管对接双工位自动焊工作站实现了从手工定位到智能化的突破,且该工作站凭借高效便捷性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刘鸿建授徒10余人,为企业行业培养了一批技术人才,其学徒曾获烟台市“技术能手”、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奖项。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