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烟台市总工会荣获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来源:时间:2022-06-28 15:00
A+A-

  近日,我市在第三届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我市两名职工取得优异成绩,成功入围总决赛,烟台市总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层层动员,积极发动各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职工群众踊跃参与竞赛,极大地激发了职工学习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热情。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在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一是安全警示教育下基层。市总工会先后赴潍烟高铁6标段项目、蓬莱国际机场T2航站楼项目工地等重点工程项目和重点生产企业开展了送警示教育等活动。活动中,市总工会利用午餐时间,在职工餐厅播放了《生死之间》《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盘点》等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为一线职工发放了安全文化宣传衫和《安全生产法》《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读本》等安全知识手册。同时,围绕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市总工会将开展劳动竞赛与加强安全生产紧密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技能的大比武、大练兵活动,推动安全生产技能竞赛活动下沉到车间班组、下沉到一线。二是全面开展“查保促”活动。印发了《烟台市总工会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引导广大职工开展“查身边隐患、保职工安全、促企业发展”,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强化源头治理,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安全知识教育多样化。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和《烟台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为重点,组织开展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大学习、大宣传、大培训。面向全市职工开展了“百万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线上有奖答题活动,共计约20万职工群众参与答题。在安全咨询日当天,通过讲解《安全生产法》和《职业卫生与劳动保护读本》,发放安全文化衫、安全知识手册等方式,深入推进安全宣传,提高职工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