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时政要闻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走在前”是荣光更是使命担当

来源:时间:2022-07-26 09:20
A+A-

  “走在前”是荣光更是担当

  侯琳良

  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工业大省,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的省份。今年上半年经济成绩单公布,山东GDP增速3.6%,在全国各省份中居于前列。这个成绩来之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寄予厚望,从“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走在前列”到“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一脉相承,一以贯之。

  面对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山东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

  事非经过不知难。2018年以来,山东累计治理“散乱污”企业11万多家,化工园区由199个压减至84个,完成粗钢产量、焦炭产能压减任务,整合转移炼油产能780万吨。山东咬紧牙关,忍住阵痛,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坚决培育新动能,全省经济迎难而上。

  不久前,山东省举行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这些项目规模体量大、创新元素多、融合程度深、综合效益好,观摩人员普遍评价:看出了信心,比出了干劲。翻看成绩单,全省经济结构、质量正呈现出趋势性、关键性变化,一系列关键指标持续向好,正在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走在前,蹚路子、当表率、树标杆,为全国发展提供更多经验、作出更大贡献,这是山东的荣光,更是山东肩负的使命担当。

  今年5月举行的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六个新跃升”的目标任务,系统部署12个方面重点工作,目标更高,任务更重,挑战更大,每一项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完成的。山东省委提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发展思路上强调坚决做到“六个一”,在策略方法上强调“六个更加注重”,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抬高标杆、加压奋进,大力开创经济实力强、人民群众富、文明程度高、治理效能优、生态环境美的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走在前,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且看新时代的山东奋进新姿态!

  来源:《人民日报》(2022年7月25日10版)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