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烟台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学子圆梦

来源:时间:2022-08-17 17:33
A+A-

  为全力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巩固拓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8月17日,烟台市总工会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正式启动,为困难职工家庭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

  此次“金秋助学”活动面向我市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根据上级工会有关要求,市总工会严格按照“一人一策”标准,对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三类学习阶段的困难学生,分别给予3000元、5000元、8000元助学资金,目前已为58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发放助学资金。活动现场,市总工会和爱心企业万华集团、杰瑞集团为困难职工子女捐赠了行李箱、书包、文具大礼包等爱心礼品。

  “多亏了工会的帮助,才能让我女儿圆了一个大学梦。”接受此次救助的职工表示,“孩子的父亲因伤失去了劳动能力,每年需要高额的医药费。孩子考上大学之后,学费、生活费等支出更是让我犯了愁。市总工会在了解到我家实际困难情况后,第一时间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给我们发放了助学资金,使我们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近年来,烟台市总工会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深入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工程,用心用情排查摸底,精准落实帮扶举措。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筹集物资、资金220余万元,资助1200多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助力莘莘学子逐梦未来。(马晓雯、田乐乐)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