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船”递服务新思路、助力海洋新发展丨全国水运系统服务船员阵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烟台召开

来源:时间:2022-11-25 20:20
A+A-

  8月19日,全国水运系统服务船员阵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李庆忠,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李颖敏,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二级巡视员李江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勇,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二级巡视员张苏仲主持会议。来自全国水运系统的各级工会组织、国际海员俱乐部、海员之家、船员服务驿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李庆忠同志讲话

  李庆忠总结了近年来全国水运系统在服务船员阵地建设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对山东省和我市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和服务船员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对下一步做好服务船员阵地建设提出了新希望和高要求。李庆忠要求,各级工会要发挥好服务阵地的团结凝聚功能,把广大船员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他强调,要发挥好维权服务功能,全面提高一线船员生活品质。发挥好工会组织统筹功能,整合资源,巩固加强工作成果,建设打造一批船员服务平台和品牌,不断满足广大船员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李颖敏同志讲话

  全国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二级巡视员李江红同志讲话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魏勇同志致辞

  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同志致辞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二级巡视员张苏仲同志主持会议

  山东省海员工会主席倪道余同志介绍我省经验

  会上,山东省海员工会、广东省海员工会、长江航务工会、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汕头国际海员俱乐部、中国海事服务中心六个单位分别介绍了推进服务船员阵地建设的经验做法和研究课题。

  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主任史秀波同志介绍我市经验

  我市国际海员俱乐部以《加强阵地建设拓展服务领域——推动烟台海员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题进行交流发言,围绕“恢复老传统、嫁接新职能、拓展新领域”工作思路,介绍了我市加强部门联合,打造海员服务联合舰队,叫响做大“四大品牌”的工作经验。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烟台国际海员俱乐部、烟台航标处、北海救助局、烟台打捞局四个单位海员之家建设情况。此次经验交流大会充分展现了山东省总工会和烟台市总工会在服务海洋经济发展与加强船员阵地建设方面的新成果、新突破。

  观摩烟台航标处“海员之家”

  观摩北海救助局“海员中心”

  观摩烟台打捞局“海员中心”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