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市总工会系统举办“涵养清廉家风·永葆廉洁本色”主题活动

来源:时间:2022-09-02 15:13
A+A-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若干措施》和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根据市纪委监委安排部署,9月1日下午,市总工会系统举办“涵养清廉家风·永葆廉洁本色”专题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四级调研员李平进行了廉洁过节提醒,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讲授了家风主题党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永伟主持本次主题活动。市总工会机关和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建设清正党风、淳正民风的高度,严格约束自己、教育管理家人,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一人不廉,全家不圆。家风不正将导致全家沦陷,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家风不正的危害性,教育督促亲属子女走正道、增才干、兴事业。

  党课强调,要以身作则,忠诚立家、修身齐家、从严治家、以规护家,带头培育传承好家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做到知行合一,教育引导亲属子女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领导干部配偶作为家族的“纪委书记”,要当好“廉内助”,通过加强纪法学习、保持健康心态、及时咬耳扯袖等举措,守好家庭廉洁“第一道防线”,确保家庭生活和睦幸福。

  党课结束之后,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不起》。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组四级调研员李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永伟与3名2022年提拔重用、岗位交流的科级干部及家属展开了一次集体廉政谈心谈话,督促党员干部自觉砥砺优良作风,既管住自己,又管好家人,共同答好正家风这道必答题。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