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媒体报道

【山东工人报】惠工医保为职工健康加上“安心锁”

来源:时间:2022-09-06 14:54
A+A-

  《山东工人报》(2022年09月05日 第A1版)讯 “工会赠送的 ‘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给我们职工筑起了防护墙,免去了我们的后顾之忧。”近日,烟台市职工刘某收到了工会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为其赔付的4万余元。

  2020年—2021年期间,刘某因胰腺炎先后9次在烟台、济南、南京以及北京多家医院就诊,住院治疗费用共计64万元,医保报销后,剩余自费金额11万多元。通过所在单位工会申请的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以65%的比例为其剩余医疗费进行了二次报销,大大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

  近年来,烟台市总工会着眼于维护劳动者权益,在全国范围内先行先试,前瞻性地与商业机构达成共识,并整合保险公司、银行、第三方平台创新推出了“工会卡·惠职工”多元化服务职工体系。其中,为全市工会会员免费赠送的 “补充住院医疗保险”有效缓解了患病职工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为职工健康加上了一把 “安心锁”。

  据了解, “补充住院医疗保险”以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为载体,为符合条件的职工赠送补充住院医疗保险,主要作用是生病住院的职工,在医保报销后,剩余的医疗费用可二次报销。相对于商业保险来讲,职工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具有免费送保、可带病投保、没有等待期、一个保险期内不计理赔次数、最高可享5万元赔偿等特点。自2017年以来,已有60余万名烟台职工获赠补充住院医疗保险,累计赔付14920笔,赔偿金额达到2617万元,有的职工最多一个保期内赔付17次。

  “烟台工会 ‘补充住院医疗保险’在全国率先开展,它不仅是一种职工普惠形式,也是工会实实在在为职工会员争取更多福利而迈出的至关重要一步。”烟台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工宣)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