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抽样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来源:时间:2022-09-26 09:58
A+A-

  9月23日-24日,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抽样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9月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汇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邢顺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建广出席并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洪波,山东省建设工会主席薛希法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作总体情况汇报。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冰轮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黄渤海新区有关负责人,劳模工匠和产业工人代表等作交流发言。

  邢顺峰对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总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与鼓励,对发言单位逐一进行点评,并对今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产改规划落实、建强技术工人队伍、推动产业工人创新创效、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待遇、完善产改工作推进机制“六大方面”上狠下功夫,持续推动我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参观、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问卷调查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烟台)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上汽通用东岳基地实地调研

  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近年来,烟台作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首批试点市之一,始终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大重点改革任务,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效能落实,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赋能高质量发展,相继出台50多个配套文件,现代学徒制、企业创新积分制等5项经验做法在全国推广,先后两次在全国会议发言,《工人日报》3次头版头题报道我市经验,4项工作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表扬,今年五一前后,央视《新闻直播间》《焦点访谈》报道我市改革成果,探索出一条独具烟台特色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