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人民日报》点赞烟台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见实效!

来源:时间:2022-10-11 14:43
A+A-

  10月10日,《人民日报》以“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撑起‘保护伞’”为题,报道了各级工会关心和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做法。其中,烟台市总工会为新业态劳动者“讨薪”,保障劳动者权益工作获得点赞!

  “感谢市总工会,帮助我们追回了拖欠工资!”在山东省烟台市,某同城供应链配送平台司机王兵解决了困扰已久的“讨薪”大事。2021年8月,王兵及其他8名工友入职该配送平台,随后又因经营网店关停,两个月的工资没了着落。无奈之下,他们找到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设立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站,在工会维权律师帮助下,平台服务企业和服务外包企业连带支付工资及经济补偿金6.6万元。

  去年以来,烟台市总工会深入落实市委和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大胆探索“惠工快车”建会入会新模式,打造新业态服务新模式,开辟了服务灵活就业人员新通道,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全面增强。

  01坚持谋划与督导同步 纳入大盘统筹推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各职能部门迅速行动,主动沟通,先后出台一系列保护和促进新业态行业发展的新举措、新政策。

  02坚持行业与区域同步 分兵把口条块推进

  坚持“部门牵头、行业同步,条块结合、两线并行”理念,确保建会入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

  现场指导

  网上入会

  03坚持线上与线下同步 破解难点双向推进

  针对新业态从业人员不集中、流动性大的特点,确立了线上线下同步“孵化建会”工作模式。目前,各级工会干部深入重点园区和企业280多批次,新增会员6万多名,其中新业态从业者2万多名。

  04坚持建会与提升同步 强化服务规范推进

  广泛开展“送文明、送安全、送温暖”活动,专门订制了“入会大礼包”,为一线从业人员送保温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把一切献给党》《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