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加强年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县级工会加强年

“仙境小哥流动加油站”正式上线

来源:时间:2022-07-22 15:59
A+A-

  为更好地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拓展服务载体,让仙境小哥在忙碌中享受生活便利,7月20日,第一批“仙境小哥流动加油站”在区悦动港湾商圈正式亮相,在这个炎炎夏日,区总工会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其他部门为小哥及时送上清凉礼包。

  “仙境小哥流动加油站”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设在小哥群体容易经过、容易聚集的商业区域附近,平日里为小哥提供饮水、充电、消毒、口罩、医疗、休息等常规服务,让小哥可以随时随地续航补给;节日里为小哥送上节日礼品,带给他们家的体验;寒风酷暑中为小哥送去应急物资,为小哥保驾护航。

  活动中,区总工会和区市场监管局为小哥准备了夏日清凉“暖心能量包”,能量包中的矿泉水、毛巾、藿香正气水、冰袖均是外卖小哥夏日“清凉必备”。

  除了“夏日清凉”礼包外,区外卖配送行业党委联合区卫健局,邀请蓬莱人民医院内科、外科、中医科、康复科等科室的医护志愿者为小哥开展暖“新”义诊,现场为小哥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体检服务,根据工作性质和个人健康状况,给予生活和饮食上的健康指导和预防建议。

  区市场监管局、区医保局的志愿者向小哥宣传了食品安全、疫情防控以及医保相关业务知识,并发放宣传手册。

  活动现场贴心设置“小哥有话说”留言环节,围绕“对党说说心里话”“小哥微心愿”等主题,邀请外卖小哥写下对党的寄语、对城市发展的建议及自己的心愿,在双向交流中了解小哥心声,传递党的温情与关爱,让小哥更加舒心工作。

  本次流动加油站活动共发放“暖心能量包”和宣传手册300余份,为82人义诊。“以前送外卖不光累,也没有受到社会关注,现在虽然也很累,但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无处不在,干得更起劲了。以后一定会努力工作,为小哥群体争光添彩,为建设‘新时代的人间仙境’贡献‘小哥力量’。”参加活动的小哥开心地表示。

  今年以来,蓬莱区聚焦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着力打造阵地型、便捷型、功能型、流动型“仙境小哥加油站”,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换档提速。在全区22个党群服务中心增设“仙境小哥加油站”,在“马路边”“小区旁”“商场内”就近就便打造14处“仙境小哥加油站”,依托银行网点、政务服务中心、和为贵便民大厅等开设10处“仙境小哥‍绿色服务窗口”,真正把“仙境小哥加油站”建到小哥心里,打通服务小哥“最后一公里”。

  下步,蓬莱区将聚焦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特点,在“仙境小哥加油站”等暖“新”服务阵地基础上,持续开展技能提升、健康管理、法律援助等特色活动,持续增强小哥的幸福感。同时,积极凝“新”聚力,号召小哥参与到城市基层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实现“小哥服务社会,社会回馈小哥”的双向奔赴。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