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烟台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暨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时间:2022-12-03 06:56
A+A-

  12月2日,烟台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暨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工作部署,全面总结回顾去年以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召集人高建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韩耀东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通报2021年以来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烟台市提升产业工人创新力指导意见》,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增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要强化系统思维,形成整体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强大合力,努力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对全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自去年联席会议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与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合力攻坚,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我市取得改革成果80多项,现代学徒制、企业创新积分制等5项经验在全国推广,先后两次在全国会议作经验介绍。市总工会作为牵头部门,连续5年培育出“齐鲁大工匠”,总人数居全省首位,4项工作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命名表扬,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直播间》和《工人日报》头版头题报道了我市改革成果。

  芝罘区委、莱阳市委、山东港口烟台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蓬莱嘉信染料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玲珑集团有限公司、莱州市总工会4家单位作书面交流。市政府与市总工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产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及参与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市产改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召集人以及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烟台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