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 : 烟台工会网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全国职工知识竞赛的通知

来源:时间:2022-12-01 15:01
A+A-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全总、省总工作要求,市总工会决定组织全市广大职工参与“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全国职工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全国职工党史知识竞赛的题目主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职工备赛可重点参考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平台内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职工学习问答》。

  二、活动步骤

  第一阶段:学习练兵(2022年12月初)

  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学习强会”联合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平台”,集纳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和专家学者权威解读,重点展示各级工会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和典型经验。请各级工会广泛发动职工前往平台充分学习,并进入答题模块进行练兵。

  第二阶段:全国初赛(2022年12月8日—28日)

  组织参加为期21天的“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全国职工知识竞赛初赛。初赛面向全国所有职工,将设置积分和线上抽奖,每日答题达到一定分数的职工可参与线上抽奖,答题累计达到16(含)天的职工可获得完赛证书。

  第三阶段:全国总决赛(2022年12月30日)

  省总工会根据初赛情况,选拔推荐一线职工组成代表队(3位正式选手,可多推荐1位后补选手备赛)参加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采取分组竞赛或线上竞答的方式(届时通知)进行,设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若干。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周密组织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一线、走进职工群众。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二)营造良好氛围。按照总体时间安排,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线上知识竞答活动,特别是组织吸收新业态从业人员、青年职工参与竞答,最大限度覆盖各类职工群体。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宣传阵地作用,大力宣传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参与知识竞赛情况。

  (三)总结推广经验。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和先进典型,注重收集活动相关图文资料并报送市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不断在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带动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开展和各级工会职工书屋创新发展。

  烟台市总工会     

  2022年12月1日

责任编辑:薛平平

版权所有 烟台市总工会地址: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75-1号电话:0535-6247570

鲁ICP备19047709号-1